Sunday 7 February 2010

♥ 青春的背影

青青的小草,是彩蝶飞舞的季节里翩翩绵延的见,安然的小憩,舒心的仰面。这是一块没有被人开垦过的平地,没有刻意栽种的花草,没有专业修剪过的痕迹,杂草丛生,荒芜中尽显勃勃生机。走过这样一片地方,像踩过青春浅浅的节拍,轻轻地,轻轻的,我走来,只是轻轻的。

等年轮的沧桑爬上无知迷茫的眼,眼泪都笑了。

或者,只是一条无尽的通向前方的路,都成了一支美丽多彩的画笔,我拿起它,笨拙而又执着的画着,划着,斑驳的是记忆,不是想实现的足迹。

或者,仅仅一枚被虫子啃了一个破洞的叶子,都做了一个碧绿晶莹的水杯,我擎起它,用一颗诚虔的心迎接天街小雨,沉淀的不是过去,是温和又沉重的回忆。

天山茫茫的尽头,是不是有舞雪缤纷,是不是散尽了流彩的飘逸的云,那道青青的背影是不是还能被记起,是不是已经被埋没到大海的深底,再无从崛起?

举手昂面,对这青青的背影行一个注目礼罢,断了线的珠子怎么再重新穿起,泄了气的气球怎么在饱满,流出泪的眼泪怎么收的回去,指缝了流逝的时光怎么改变的了,一张一合的眼前风景又怎么能一成不变的静止?

掬一汪清泉一样的绪呵,至少那青青的青春背影还记得我的存在,还记载过的来过时候的苦楚和精彩 。

弹一曲白鸽一样的灵韵吧,至少那青青的青春背影还没有忘记我的离开,还铭刻着我在路上的彷徨忧郁不知所措。

心,在浮萍一样的人海里静了下来,望着青青的青春背影发呆……

LaVenDer

No comments: